白领女性准备两双鞋 高跟平跟换穿有益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白领女性准备两双鞋 高跟平跟换穿有益健康
2009年08月21日 15:26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盛夏,各色高跟凉鞋亮相街头,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可是,广大女性朋友在爱美的同时,却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长期穿高跟鞋会影响健康。对此,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安利建议,女性朋友最好不时把高跟鞋和球鞋换着穿,这样不但可以保护足弓,还能锻炼小腿肌肉。

  穿高跟鞋,不仅会让脚部活动受限,长此以往小腿肌肉还会因为经常处于紧张的状态,最终逐渐变短。

  鞋跟太高会让身体前倾,走路时所有的重心都集中在前脚掌,足弓无法自然伸展,时间久了可能发生变形。而脚趾挤在鞋尖处,局部血液循环不畅,也容易影响骨骼的健康。

  相比之下,平底的球鞋可以保证我们走路时全脚掌着地,再加上鞋带能牢固地绑定脚掌,脚部骨骼和肌肉便会处于一种相对放松的状态,活动时不会受限,时间久了也不容易感到劳累。

  “穿高跟鞋时,如果腿部感到酸痛或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最好换穿几天球鞋。”王安利说,高跟鞋和球鞋交替着穿,可以使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的小腿肌肉获得及时的放松。白领女性如果因工作要求,在公司时需要穿高跟鞋,最好在上下班时,换穿球鞋赶路;或者在晚饭后,穿球鞋散步半小时至一小时,这对小腿肌肉有很好的放松作用。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