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中药注射剂再评价 斥巨资提高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启动中药注射剂再评价 斥巨资提高标准
2009年09月08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司长张伟今天透露:中国内地已启动中药注射剂再评价工作,研究中药注射剂淘汰问题。

  他在该局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中央财政去年和今年已安排三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提高一千个药品的质量标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计划安排四千五百五十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民族药和中药注射剂品种的标准提高。

  张伟说,将通过药品安全评估和药品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可控性的再研究,确定具体淘汰品种,并提出需改变工艺、提高质量标准后,才能继续获得市场销售资质的品种,但目前中药注射剂淘汰的比例和期限还未确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强调,目前绝大部分中药安全有效性是有保障的。国家“十一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对中药标准提出了新要求,并投入大量资金,以保证中药质量更加安全、有效。

  张伟指出,由于严格准入门槛,全国药品注册申报数量大幅减少,从二00七年十月一日至今年六月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受理药品注册申请四千四百零三件,年申报数量减少三分之二;其中创新药物八十四个、仿制药一千六百八十二个。 此外,同品种申报的比率也从二00六年的一比六下降为今年的一比三,中药已几乎没有重复申报现象。

  张伟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到六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新药临床申请一百七十三件;新药生产申请二百三十八件,其中一类新药八件;仿制药申请一千零七十四件;进口药申请三百八十八件。(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