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甲流疫苗不日上市 已获批准专家称安全度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甲流疫苗不日上市 已获批准专家称安全度高
2009年09月28日 17:2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本报记者率先报道的我省唯一一家国家定点生产甲流疫苗的企业——浙江天元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又传喜讯,该厂生产出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注册申请,已经于9月25日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取得《新药证书》和批准文号。

  记者昨日下午联系天元药业疫苗相关负责人,确信此次获批疫苗分为15μg/0.5ml/瓶和15μg/0.5ml/支两种规格,可用于3岁以上人群的预防接种。目前该公司的产能每月可达250万人份。

  公司现已将生产的首批200多万人份疫苗送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批签发,最后一关质量标准复核后,即可上市。“现在是万事俱备,只等批签发,我们生产的速度大于中检所检定的速度,因为等待检定的企业排队等着。”

  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日前卫生部发布的甲流疫苗预防接种指导意见是:每人接种1剂次,优先考虑关键岗位的公共服务人员、学生及教师、慢性病患者等,优先考虑在疫情较重、人口密集、人口流动性大的地区开展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专家介绍,目前从几家公司生产的甲流疫苗效果看,天元药业生产的甲流疫苗不良反应是最小的,也就是说,疫苗的杂质少,疫苗灭活质量比较高。

  日前,北京市率先接种甲流疫苗,无严重不良反应,北京率先为参加国庆庆典活动的学生、成人接种甲流疫苗,截至9月22日,已有3.9万人接种,无严重不良反应。(王蕊 汪建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