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推医疗短信随访服务 定时提醒患者吃药体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将推医疗短信随访服务 定时提醒患者吃药体检
2009年10月21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院后随时有医生指导,定时有人提醒吃药体检,在家就可以了解自己身体恢复的情况……只要一条短信,这些医疗贴身服务全都能成为现实。昨天下午,全省医疗短信随访与医院数据管理应用研讨会召开,珠江医院肝胆二科推出的省内首家患者短信随访服务让与会的各大医院负责人眼前一亮。

  东莞制衣厂的张师傅一个月前在珠江医院肝胆二科做完胆结石手术:“刚出院就收到短信,提醒我怎么吃药,手术后要注意些什么,感觉很踏实。” 据了解,肝胆二科试点推出患者短信随访服务,医生利用短信随访系统,根据出院患者具体情况制定随访计划,从其出院第一天开始发送定时短信,提醒出院患者定时服药、在什么时候应该对哪些项目进行检查以及告知合理的正常值范围等,指导患者确认自己的康复状态。

  肝胆二科主任高毅医生向记者介绍,“患者领到出院小结的同时,医院也将患者的相关信息录入系统。如何处理伤口、怎样吃药、手术后注意些什么等等都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发到患者的手机上,而医生也会主动发短信询问患者的病情,进行康复指导。”高医生介绍说,患者出院后遇到问题,也可利用短信随访服务进行咨询,一般常见的病情会由系统自动进行筛选回复,特殊情况将由医生进行回复。

  珠江医院于今年6月1日推出此项服务以来,累计发出指导性短信近3000条,收到患者的回信800多条。目前此项服务只针对移动用户,15元包月定制。也可随时取消。据悉,今年年底也将面向联通、小灵通用户,费用也将会根据用户反馈进行。(张小磊 乔丽莎 胡琼珍 孙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