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护工需考核上岗 外来工可享受免费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医院护工需考核上岗 外来工可享受免费培训
2009年10月21日 16: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护工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为杜绝无资质的“黑护工”,北京市卫生局昨天发出通知,今后,护理员包括护工必须经过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市卫生局还要求各医院应按照标准配置护理员,平均每10张床位配备一名护理员。

  护理员包括护工是在注册护士指导下为住院患者提供生活照顾的人员,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床单的清洁、协助病人进餐、排泄、洗浴等。

  市卫生局要求各医疗机构按标准配置护理员,并负责本机构内护理员的管理,严格探视陪住制度,杜绝无资质的“黑护工”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综合医院按照每3名护士或每10张床配一名护理员的标准配备,护理员按照每名注册护士配2名护理员的标准配备,各医疗机构可根据护士人力及病区工作量适当调整。

  据了解,外来农民工可享受一次免费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本市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参加护理员培训按照本市培训有关政策规定执行。(贾晓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