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揭晓年度“十大寿星” 前五名全为女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揭晓年度“十大寿星” 前五名全为女性
2009年10月21日 16:2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去年底,本市有百岁老人836名,其中男性175名,女性661名。目前,申城每10万人口中拥有百岁老人6位。今天上午,2009年上海“十大寿星”揭晓。

  距国际标准一步之遥

  从2000年到2008年,本市人瑞的平均增速为13%,至今本市距离长寿地区每10万人口中7位百岁老人的国际标准,还有“一步之遥”。到2008年底,静安区每10万人口中百岁老人比例达16.1,名列第一;其次为卢湾(11.3)、徐汇(10.4)、崇明(8.2)、南汇(8.2)、黄浦(7.9)、长宁(7.5),这7个区都超出了全市平均水平。

  女士优先男士在后

  十大寿星中,5位女士排在前面。最高寿的是李素清,110岁,蝉联两届“十大寿星”之首,第5位是106岁的吕玉玲;106岁的黄荣财先生承前起后,其后还有4位男士——104岁的葛汉民站在队尾,这5位男士全都蝉联两届“十大寿星”。“如果单纯按年龄排列十大寿星,那上榜的清一色都是‘女生’。”市老年学学会秘书长孙鹏镖说。

  善良乐观长寿法则

  十大寿星有人身体很好,110岁的李素清最近体检,医生说她的心脏好比年轻人。不过,有两位人瑞今年动了手术。今年4月,黄荣财老人摔了一跤,大腿骨折,动了大手术,如今他又能拄着拐杖走路了。104岁的葛汉民做了“白内障康复手术”,能看见了。

  “看来,百岁老人也并非不能动手术。”孙鹏镖说,两位老人总是有说有笑,善良乐观正是人瑞们的“长寿法则”。 (姚丽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