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入职门槛”日渐高 顾客对血型星座有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月嫂“入职门槛”日渐高 顾客对血型星座有要求
2010年01月11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年底“保姆荒”,保姆和月嫂供不应求,却还有顾客到家政公司挑月嫂时更关心月嫂的生肖,生肖不配,好月嫂也不要,甚至还有顾客对保姆的血型、星座也提出了要求。专家认为相信生肖带来好运太滑稽。

  生肖、血型、星座都成要求

  “这三种生肖的月嫂,你们就不用给我介绍了!”有顾客到家政公司挑月嫂,不是首先问月嫂的服务水平,而是先问月嫂的生肖。

  记者日前在市内多家家政公司发现,根据生肖挑月嫂的情况都时有发生。石岐区某家政公司负责人田经理告诉记者,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一个香港的客人因为身份证的问题换掉了一个各方面都很满意的月嫂。“那个月嫂的实际是1966年出生的属马,但是按照身份证上的生日却是1965年属蛇。客人说他老婆属猪和蛇相克,所以坚决要换掉。”

  “不仅是月嫂,有些客户在找普通保姆时也很在乎生肖,甚至还有些雇主对保姆的星座也有要求。”田经理告诉记者,“像现在年底的时候月嫂和保姆本来就很少,碰到这些有特别要求的雇主,我们有时候也很难办。”

  东区一家专门提供月嫂服务的家政公司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刚开始公司并没有注意到月嫂的生肖问题,后来碰到不少客户提出生肖方面的要求,他们干脆直接把生肖作为一项内容放到月嫂的介绍资料中,“放到网上,一目了然。”李小姐表示,“提出要求的多是一些本地人,特别是家里的老人。

  ”李小姐说,他们也没有专门研究过什么生肖和什么生肖是不是相配,因为客户的要求各种各样。“除了生肖,有些雇主甚至还会要求血型。”为了避免产生麻烦,他们在接单的时候都会问清楚这些问题。

  专家:相信生肖带好运太滑稽

  市社科联主席尹绪忠认为,以生肖作为选择月嫂的关键标准,给社会带来的导向不好。他认为,这种现象的存在主要是因为现在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精神文明方面却并没有相应的提高,“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要求也高了,提出了各种各样有理或者无理的要求。但是如果现在还相信可不学习,不努力,仅仅通过生肖或者风水这些就能带来光明和前途,那就太滑稽了。”尹绪忠表示,经济发展的同时精神生活也要相应的发展,要让文化发展赶上经济发展。 (齐华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