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警示:防因四季豆加工不当而引发食物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监局警示:防因四季豆加工不当而引发食物中毒
2010年01月22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今天发出通知,提醒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因四季豆加工不当而引发食物中毒

  近期,在一些学校、工地食堂和农村集体聚餐中多次发生因食用加工不当的四季豆而引发的食物中毒事故。为加强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因四季豆加工不当而引发食物中毒。

  四季豆(又名豆角、扁豆等)本身含有皂甙等化学物质,若加工烹调时不能完全烧熟煮透,使人体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食物中毒症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特别是各类食堂和集体聚餐组织者应更加重视控制食用四季豆类菜品,在制作加工四季豆菜品时,必须充分加热,烧熟煮透,切忌急火短时嫩炒或凉拌食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