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妇联提案:食盐补碘不能再“一刀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市妇联提案:食盐补碘不能再“一刀切”
2010年01月27日 16:1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妇联昨天在一份两会提案中建议,让市民自主选择食盐品种;市政协委员周炜也紧急呼吁:“不能再让上海市民统一吃碘盐了!”

  中国曾是世界上缺碘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有7亿多人口缺碘,占到世界碘缺乏病人群的40%。为此,1994年国务院颁布的《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第十五条中明确规定,除高碘地区外,逐步实施向全民供应碘盐。

  上海属于非缺碘地区,但“一刀切”供应碘盐的政策执行至今。全民加碘15年,结果导致近年各单位体检中甲状腺疾病的检出率在不断增加,尤其是女职工。周炜委员透露,,近年来单位女职工在体检中查出患甲状腺疾病的比例已接近30%。市妇联获得的一份数据更加惊人:某市级机关体检时,女性被患甲状腺疾病的比例达49%。(江跃中 潘高峰)

  市妇联和周炜委员的建议不谋而合。他们建议:

  - 本市所有卖场、超市、商店,应供应加碘盐、无碘盐、天然海盐等不同品种的盐,让市民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购买。

  - 卫生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向市民普及碘知识,让市民了解碘与人体健康的关系、科学选择食用盐的必要性、不同人体所需碘含量等。

  - 卫生部门研究简易的尿碘检测方法,提供像测血糖一样方便的检测器具,让市民及时了解自身情况,自主调节碘的摄入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