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让中医药知识进入中小学教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政协委员建议:让中医药知识进入中小学教材
2010年03月09日 13:24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省(海南)全国政协委员史贻云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提案建议,让中医药知识和文化进入中小学教材。

  史贻云认为,中医药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具有丰富的人文精神和哲学思想。开展中医药知识进中小学教材工作,是弘扬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对培养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很有意义。在中小学普及中医药知识,既可以使学生了解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又可以使学生掌握基本保健知识,有利于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史贻云指出,中医药知识在中小学的教材中设置还几乎是一个空白,对继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弘扬中华文化不利。他建议将中医药知识和文化进入中小学教材,并根据不同内容纳入语文、历史常识、体育等适宜的课程。

  史贻云指出,纳入中小学教材的内容可包括:介绍对中医药发展起过重要作用的名家;介绍历史上中医药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标志性事件;介绍常见的中药名称;介绍中药古籍中著名的篇章;介绍基本知识和临床方法等。(特派记者 黄晓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