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推公立医院改革 基本药物价格最高下降9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沈阳推公立医院改革 基本药物价格最高下降92%
2010年04月16日 15:4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沈阳市将逐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完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做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实施准备工作。

  昨日,陈海波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原则通过《沈阳市基层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及三个相关配套文件。

  今年2月26日,沈阳市31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99个乡镇卫生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从实施效果看,沈阳市所使用的307种基本药物,有225种价格下调,下降的幅度从3%至92%不等,平均降幅在15%左右。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正常,医务人员工作稳定,各级政府的药品补偿资金陆续下拨,和平、沈河、铁西等区,对31家社区卫生机构预拨资金240余万元。

  陈海波表示,随着医改工作不断深入,难度也越来越大,其中基层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设计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管理体制调整,必将触及一部分人的切身利益和原有体制下长期积累的一些深层次矛盾,有关部门应充分认识医改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

  就做好今年医改的重点工作,陈海波提出,各地区要制定具体方案,妥善处理好改革、稳定的关系,强化资金保障,确保6月30日前,完成基层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

  同时,逐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实行同级医疗机构检查结果互认,建立医疗纠纷第三方调处机制,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抓紧做好实施准备工作。(记者 谭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