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对建筑工地务工人员免费筛查 防治结核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将对建筑工地务工人员免费筛查 防治结核病
2010年06月09日 08:3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卫生局昨天透露,今年本市结核病防控将重点针对三类人群,其中将组织对建筑工地务工人员实施免费胸片筛查试点。

  市卫生局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上表示,今年任务之一是做好学生、监狱在押人员和建筑工地务工人员等结核病高发重点人群的防控。包括组织对建筑工地务工人员实施免费胸片筛查试点工作;建立对新入监人员结核病检查制度并实施免费检查和免费治疗政策;继续实施大学新生免费结核菌素试验监测项目,努力实现大学结核病控制的关口前移。

  此外,中国全球基金结核病项目(第八轮)已于去年10月启动,本市朝阳、海淀、顺义、昌平4个区县纳入流动人口结核病防治子项目。这个项目将逐步建立本市流动人口监控与评价系统,提高患者发现水平。

  卫生部门表示,目前本市结核病防治面临的问题是,负责儿童、孕产妇、精神病结核病患者收治的医疗机构还有待明确,重症结核病患者以及伴有其他危重基础病的结核病患者的救治能力有待加强。(记者方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