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卫生监督所:高科技养生常是骗钱幌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南宁卫生监督所:高科技养生常是骗钱幌子
2010年06月09日 09:5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8日,南宁市卫生监督所正式发布今年第四号卫生警示,提醒市民提防借高科技、养生概念骗钱的净水器等涉水产品。

  监督人员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在一些超市、农贸市场、中老年人活动及晨练场所等地方,经常有一些人散发小广告或宣传小册子,邀请中老年人参加各种各样的“高科技产品”推介咨询会,宣称参加者可以很优惠地购买他们推荐的高科技、保健养生的“能量活化净水机”或“活性水生成器”。

  6月4日,本报《净水机能制出包治百病的“神水”?》一文,报道了卫生监督部门查处两家违法宣传保健疗效的净水机销售公司。监督人员在查处过程中发现,这些所谓的“高科技概念”的保健、养生产品,其实都是一些普通的水处理器(净水器、纯水器等)。违法商家冠以高科技、保健养生概念进行包装宣传,一台普通的净水器价格就可以翻上好几倍。许多中老年人上当受骗。

  为此,南宁市卫生监督所针对此类违法活动惯用的骗术和危害性,特向社会发布卫生安全警示,坚决依法查处此类假借“高科技产品”名义,虚假宣传保健、治疗疾病功效来销售水处理器的违法活动。

  监督人员介绍了此类推介咨询会惯用的骗术:

  (一)推销“高科技产品”专盯中老年人。违法商家抓住有的中老年人追求保健、养生的心理,利用其知识老化、防范意识较为淡薄的特点,高价兜售一些所谓的“高科技革命时代”发明出来的净水设备。

  (二)打着保健养生旗号,炒作健康概念。为了骗取中老年人对这些产品的信任,违法商家们常常以为中老年人“优质服务”为名,举办所谓“高科技净水机”推介会,融入中老年人健康养生讲座,聘请一些“专家”和“长期使用者”现身说教,吹嘘长期饮用这些“高科技净水机”净化的水能改善高血压、高脂血症、痛风、偏头痛等老年病、慢性病,具备保健功能,将这些产品打扮成“有病治病,无病保健”的高科技产品。

  (三)以推出新产品,价格大幅优惠为幌子。违法商家在广告上或宣传的小册子里宣称,这些产品出厂价都是数千或上万元不等。为了造福中老年朋友,可以在价格上大幅优惠让利给购买者,甚至可以打5折,以此吸引中老年消费者掏钱购买。其实,这些普通的净水机原本价格就不高,即使是“大幅优惠让利”给购买者,仍然有很高的利润。(记者 张若凡)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