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儿童患重大疾病可获最高2万元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儿童患重大疾病可获最高2万元救助
2010年06月09日 11: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市民政局和市慈善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深圳儿童大病慈善基金正式启动。从今天起,深圳户籍的低收入家庭,或者是属汶川地震灾区户籍、在深圳居住且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劳务工子女患有重大疾病的,最高可获2万元救助。

  重大疾病不仅危害着成长的儿童,更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去年初,温家宝总理就发出建立大病儿童救助制度的呼吁。去年11月,我市启动慈善捐赠月,共募集到800多万元善款用于建立深圳儿童大病慈善基金。

  根据昨天公布的《深圳儿童大病慈善基金管理办法》,基金救助病种包括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器官移植(包括肾脏、心脏瓣膜、角膜、皮肤、血管、骨和骨髓移植)六大类,同时也包括其他经区以上医疗机构认定的危重症患儿。

  市慈善会表示,深圳户籍的低收入家庭儿童主要是指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的儿童,属汶川地震灾区户籍在深圳居住且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劳务工子女,18岁以下,患有上述重大疾病,个人负担医疗费用5000元以上的,按照个人负担费用的50%予以救助,但救助的最高额度不超过2万元。已接受过劳务工关爱基金救助,重新申请深圳儿童大病慈善基金救助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在计算救助额度时,扣除劳务工关爱基金已资助部分额度。

  需要申请的市民可先登录市慈善会网站(www.szmz.sz.gov.cn/csh)下载申请表格填写,向市慈善会提出申请。

  根据管理办法,基金主要来源于境内外社会组织和个人捐赠的资金,以及地震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深圳市星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向基金捐出2万元,这是该基金在今年收到的第一笔社会捐款。市慈善会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为基金注入您的爱心。(记者 李舒瑜)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