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卫办修订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卫生区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全国爱卫办修订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卫生区标准
2010年06月10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全文)

  《国家卫生区标准》(全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近日,卫生部疾控局爱卫办组织专家对现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国家卫生区标准》进行了修订。新版标准参考了卫生防病形势的变化和广大群众健康需求,对多项指标进行了修订,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更加与时俱进。

  主要修订内容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第六项食品安全内容进行了修订;鉴于新发传染病的不可预知性,对第七项传染病防治内容进行了修订;考虑到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分二个档次分别提高了第三项市容环境卫生和第四项环境保护中的垃圾、粪便和污水处理率的标准。

  鉴于修订后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国家卫生区标准》中垃圾、粪便和污水处理率指标较原标准有一定提高,而处理设施建设投入较大,涉及规划、设计、建设和投入等方方面面,周期较长,需要一定的调整区间。因此,修订后的垃圾、粪便和污水处理率指标拟将从2012年开始执行。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