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患者八成曾感染乙肝 多吃木耳香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肝癌患者八成曾感染乙肝 多吃木耳香菇
2009年09月08日 17: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吴祥元日前表示,广东属于肝癌发病率很高的区域,以广州为例,每年新增的肝癌患者就有三四千人,在男性恶性肿瘤里发病率排第二,女性中排第三。

  “男性患病率比女性高或与肿瘤发生、发展与人体激素水平有关,此外,抽烟喝酒都可能刺激肝癌细胞产生,性格易激易怒者也可能刺激肾上腺素等分泌过度,诱使癌细胞发生。”他说。

  “从目前情况来看,在肝癌患者中,80-90%检查乙肝病毒呈阳性,也就是说,他们都曾感染过乙肝病毒,要不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要不就是乙肝患者。这类趋势应引起高度重视。”

  他表示,并非所有感染乙肝病毒的人都最终会走上肝硬化或肝癌的道路,绝大多数肝炎患者都能平安无事,但临床肝癌患者不少都有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的病史,可见肝炎与肝癌关系极为密切。

  ●可多吃黑木耳、香菇

  吴祥元建议市民,“平时可有意识地多吃黑木耳、香菇,补充足量钙片和维生素等,都能有效预防肝癌侵犯。”(涂端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