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月来首次单周无甲流死亡病例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两月来首次单周无甲流死亡病例报告
2010年02月02日 13:3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上周全市新增报告甲流实验室确诊病例23例,无死亡病例,这是本市连续两月来首次单周内未出现甲流死亡病例报告。截至1月3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甲流实验室确诊病例11042例,累计死亡78人。

  市卫生局每周监测数据显示,本市进入冬季以来,11月底时甲流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报告呈现高发状态,仅12月第一周内就报告确诊病例503例,死亡16人。随后甲流蔓延速度减缓,今年1月前三周保持死亡病例为个位数,单月报告死亡病例总数仅为8人。上周甲流死亡病例报告为零,是连续两月来首次单周未出现甲流死亡病例。

  北京近期的流感病毒病原学监测结果显示,甲流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从去年12月的80%多下降到了上周的3.67%,而且不再出现聚集性的疫情。市卫生局卫生防病专家说,这说明本市甲流疫情正在逐渐消退。

  专家对本市未来甲流疫情发展判断显示:学生等重点人群已建立甲流免疫保护屏障,发病高峰已经结束;易感人群仍占较大比例,但传播速度大大减缓,本市甲流疫情将呈现长期低水平流行态势;甲流与季节性流感呈共同流行态势。

  市卫生局表示,本市近8个月的甲流防控工作按照“全面预防、有效控制,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有效落实四方责任”的防控原则,最大限度地延缓了甲流疫情的传播速度,最大限度减少了重症和死亡病例发生,最大限度降低了甲流对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目前,甲流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李秋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