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周无聚集性甲流发生 季节性流感占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上周无聚集性甲流发生 季节性流感占七成
2010年03月10日 09: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上周各监测点观察统计发现,广州市没有聚集性甲流病例发生。结果显示,流感病毒呈阳性人群中,甲流大约占据三成,其余则为季节性流感。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告诉记者,上周统计结果显示,流感样病例占医院门诊比例比前周略有下降,大约3%左右,这些病例中,有20%检查出流感病毒呈阳性。“其中季节性流感占七成,甲流约三成。”他表示。

  “广州市甲流疫苗接种进度仍为50万例左右,最近推进较为缓慢,可能与甲流疫情平缓,市民主动接种迫切性没那么高有关。”杨智聪提醒,目前暂不知会否有第二波高峰杀到,而且季节性流感也进入上升期,所以市民仍有必要补种或接种相关疫苗。

  他表示,近期没有收到甲流疫苗接种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涂端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