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民族肤纹调查完成 证实藏族源于北方民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华全民族肤纹调查完成 证实藏族源于北方民族
2010年01月29日 08:1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华56个民族的肤纹学研究项目,历时30多年,由中国遗传学会张海国副教授领衔完成。《中国全民族肤纹分布格局》研究论文于1月20日发表在国际学术刊物《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杂志上。专家认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研究的国家。

  科研人员将中华56个民族梳理成南方和北方两大民族群,共采集了中华56个民族的156个模式样本、含6.8万多人的数百万个数据。通过分析和比对,发现汉族的肤纹特征表现了很强的民族杂合性,进一步证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

  研究还表明,藏族的肤纹证实藏族源于我国北方民族,台湾原住民样本都聚类在北方群内,与“原住民源于南洋”的结论完全不同。(记者王有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