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妈妈掌握母乳喂养技巧可提高孩子免疫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班妈妈掌握母乳喂养技巧可提高孩子免疫力
2010年06月09日 16:4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宝宝来说,母乳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使他们发育所需的营养得到充分供应,并且借此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对于周岁以内的婴儿尤其重要。

  而对母亲来说,及时充分的母乳喂养,可以缓解乳房的下垂和松弛。另外,喂奶是一个大量消耗热能的过程,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孕妇产后若不哺乳,这些热量不能散发出去,更容易发胖。哺乳还可减少疾病的发生。母亲产后哺乳能促进子宫收复,减少产后出血。还能减少女性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几率。更重要的是,坚持母乳喂养方式有助于增进宝宝和母亲之间的感情建立与发展。

  专家表示,如果确实因为上班等原因不能给宝宝母乳喂养的,可以采取混合喂养的方法,在两次母乳之间加喂一次牛奶或其他代乳品。另外,哺乳期的妈妈每天应至少哺乳三次,如果哺乳次数不足会导致乳汁分泌减少,不利于延长母乳喂养时间。因此建议不便为宝宝哺乳的妈妈应在哺乳时间挤出乳汁,要尽量减少牛奶或其他代乳品的喂养次数,尽最大努力坚持母乳喂养,保证每日乳汁分泌次数。过早给宝宝断奶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抵抗力下降,因此,建议休完产假的妈妈不要急于给宝宝断奶,采用适当的混合喂养可让宝宝更加健康地成长。(作者单位: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办)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