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看电脑时不宜戴隐形眼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提示看电脑时不宜戴隐形眼镜
2009年05月27日 09: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佩戴隐形眼镜已有5年的小王是一位办公室的白领,每天超过6小时的时间对着电脑,最近他发现自己的干眼症越来越严重。专家提示,小王越来越严重的干眼症可能与长期经常戴的隐形眼镜面对电脑有关,建议在看电脑时摘下隐形眼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明武介绍,长期佩戴隐形眼镜本来就容易导致干眼,因为隐形眼镜是附着在泪液上的,容易吸附水分而加速泪液的蒸发,导致眼球表面脱水。而如果戴着隐形眼镜注视着电脑屏幕,更容易加速干眼的症状,因为人在面对电脑屏幕的时候常常集中注意力,习惯性地不眨眼或减少眨眼次数, 而戴上隐形眼镜后不容易眨眼,这样使泪液更加无法滋润眼球,而导致眼睛更加干燥。所以建议在看电脑时摘下隐形眼镜,而且此时离电脑较近,即使不佩戴隐形眼镜也能看清屏幕,佩戴后反而会引起眩晕的感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