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当心吹出骨质增生 尽量避免风扇空调直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夏天当心吹出骨质增生 尽量避免风扇空调直吹
2009年06月15日 11: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骨质增生也叫骨刺、骨关节病,中医称之为“骨痹”、“骨痛”,是常见的慢性关节病。发病的外因多为跌打骨折,整复不良或膝足畸形,脊柱侧弯等因素;内因是风寒湿邪,阻塞经络,肝肾亏虚,气滞血淤所致。

  夏天天气炎热,空调使用频繁。长期在有空调的房间工作学习,容易导致汗腺关闭,影响正常的代谢和分泌;而长时间静坐不动会造成颈部运动平衡失调,使颈部肌肉、神经、脊髓、血管受累,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局部性的颈椎病,轻则脖子发僵、发硬、疼痛、肩背部沉重、上肢无力、手指麻木,重则出现头痛,头晕,视力减退,恶心等异常感觉。

  专家提醒市民朋友,应该尽量避免风扇特别是空调直接吹向颈部,造成风寒湿邪而引发颈椎增生。防治骨质增生,应注意休息和保护关节功能。不要长时间的站立、登梯和保持不良姿势,体位根据病情的轻重,保护的方法也不一,当发生严重的髋、腰、膝、踝、颈关节和踝骨病变时应持拐杖或持手杖行走。

  如果骨刺症状比较严重,可选用同仁堂生产的骨刺消痛液。同仁堂的骨刺消痛液是依据已故著名老专家李培松先生的处方,精心加工而成。适用于颈椎、腰椎、膝关节、踝关节等部位出现的疼痛、麻木、肿胀、活动受限、局部压痛等症状,X线拍片表现为不同程度的骨质增生。 (王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