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简单实用的催眠法 快走15分钟助眠效果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5个简单实用的催眠法 快走15分钟助眠效果佳
2009年09月04日 15:4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按穴催眠法 睡前双手握拳,伸直中指,从左右两腿膝下的足三里穴向下按摩至上巨虚穴,约3寸左右的距离,上下反复按摩100次左右,很快就会有睡意了。

  2.暗示催眠法 以猫睡觉的样子松懈地躺卧,放松肌肉,暗示自己已十分疲劳,再张嘴打几个呵欠,睡意就会涌现。

  3.搓足催眠法 睡前用热水洗脚,并用手从里向外搓脚心100次左右,可促使人尽快入睡。

  4.快步催眠法 临睡前快步行走约15分钟,助眠效果非常显著。

  5.按摩催眠法 每晚睡前半小时,先擦热双掌,而后将双掌贴于面颊,两手中指起于“迎香穴”向上推至发际;经“晴明”、“攒竹”、“瞳子露”等穴位;然后两手分别向两侧额角后而下,食指经“耳门”穴返回起点,如此反复按摩50次左右,可治疗神经衰弱症,有助睡眠。

  6.盘腿催眠法 临睡前双腿盘起,坐于床上,静坐片刻,将身子后仰1分钟,然后伸展四肢,放松肌肉,保持呼吸均匀,心无杂念,很快就可入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