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可以防蛀虫 四种简易方法防止食物变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花椒可以防蛀虫 四种简易方法防止食物变质
2009年09月28日 14:39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气潮湿,家里放着的红枣、花生、杏仁类干果不但会吸潮气还很容易招来各种蛀虫,真是让人非常的讨厌,在这里就教大家几招如何防止坚果类受潮的小秘诀。

  用盐防潮

  因为盐有吸潮的作用,可以有效阻止水分进入干果。以红枣为例,在大约500g的红枣中每隔几层就撒一点点盐,总共大约放入30—40g的盐,最后封存起来即可,到吃时取出,放水冲一冲即可去除咸味。

  保鲜膜防潮

  用保鲜膜和防潮纸在保存干果时多包一层,可以防止水分更深一步进入干果内部。以桂圆为例,您只需先将保鲜膜或者防潮纸垫在密封的小罐子或者木箱子中,再放入桂圆,盖上盖即可。

  白酒防虫

  白酒的酒味可以有效达到驱虫的目的,以葡萄干为例,您只需将葡萄干放入罐子中,再将神仙酒的瓶子放入罐子中,这里需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把酒瓶打开,散在酒瓶外的白酒味就足够让蛀虫远离了,放完酒瓶后,把罐子的盖子盖上即可。

  花椒防虫

  花椒味也是蛀虫非常讨厌的一个味道,以杏仁、花生为例,你只需将杏仁、花生放入密封的小罐中,将50g左右的花椒倒入保鲜袋或者纱布袋中,如果是用保鲜袋的话,建议把袋口扎的稍微松点,或者在保鲜袋上用针扎几个小洞,再盖上盖子即可达到防虫的效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