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感冒易致孩子关节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小感冒易致孩子关节炎
2009年10月22日 14:3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儿子经常一个劲喊膝盖疼,十几天下来走路也一瘸一拐,体育课也不能上了,我们还以为是膝盖出了大毛病,吓了一大跳。”李女士昨得知:小小感冒竟是儿子走路一瘸一拐的祸首。

  儿子天天(化名)两个星期前感冒了,李女士觉得儿子没有发烧,便在家里找了感冒药给孩子吃。哪知,孩子感冒好了,却经常喊膝盖疼,后来竟然疼得连走路也有困难。经检查,天天患了髋关节滑膜炎。

  据了解,近一个月来市儿童医院骨科收治患儿中有30%因髋关节炎住院。骨科余希临主任医师介绍,儿童髋关节滑膜炎冬春季节交替时比较常见,感冒及呼吸道疾病多发引起病毒感染是致病原因之一。

  余希临说,3岁到10岁之间的儿童易患此病,严重的会导致股骨头坏死。患病毒性感冒或有呼吸道疾病的孩子,膝关节疼痛时,家长要警惕。(通讯员王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