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聚首常州探讨“网络游戏成瘾”对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韩聚首常州探讨“网络游戏成瘾”对策
2009年06月10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六月十日电:(万春萍 唐娟)六月十日,中韩游戏产业合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暨中韩网络游戏成瘾对策研讨会在江苏常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文化部及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韩两国心理学及文化产业方面的专家就网络游戏成瘾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

  二00八年十二月,中国文化部和大韩民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首次签署了中韩游戏产业备忘录,在该备忘录的框架下签署了第一次网络游戏成瘾对策研讨会。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产业政策局局长金钟律说:“在游戏领域能够和中国进行游戏方面的交流,非常有价值。希望通过双方专业人士的研讨,促进两国网络游戏的健康发展,为两国政府提供更好的方案。”

  江苏常州是国内软件、动漫等创意产业起步较早的城市之一,有较好的基础。常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已集聚创意企业近四百家,初步形成以软件、动漫、网络游戏为特色的产业集群。

  网络游戏具有很高的产业价值,但游戏成瘾等负面影响使得网络游戏的文化性和社会性地位较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金旻圭组长在研计会上介绍了韩国为杜绝网络成瘾所采取的一些有益尝试,他说:“在韩国一方面努力提高游戏的社会文化性价值,另一方面为杜绝网络游戏成瘾,制订了一系列的政策,以家长及学生为对象进行教育和培训,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一些中心,通过这种中心对家长、学生进行培训,同时还发布了一些功能性的游戏”

  中国网民人数在全世界占的比重很高。据统计,中国网民数量是二点九八亿,普及率领域达百分之二十二点六远高于发达国家的水平,年龄段以青少年为主。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第六医院副主任医师田成华在今天的研计会上指出,目前医学界对上网成瘾的患者称之为“病理性上网”。对于这一精神性疾病,国内没有一个统一的认定标准。目前由专业精神科医生,参照ICD-10制定过程,初步制订了病理性上网诊断的标准。初步诊断标准包括六项症状标准包含症状标准严重程度标准等。但该标准正在进行信效度检验还未进入临床。

  国家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与会时说:“网络游戏既给人们带来很大的快乐和满足,又给一部分人带来了迷失和困惑,社会对此十分关注。期望中韩两国通过交流,能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探讨应对良策,维护社会和谐发展。”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