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发2型糖尿病新药 售价比进口药低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研发2型糖尿病新药 售价比进口药低一半
2009年10月21日 16:3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未来3年,2型糖尿病患者有望用上一种国产新药,不仅疗效好于传统药物,价格也远低于同类进口药。记者昨天从上海华谊集团获悉,“谊生泰”产业化基地在浦东新区国际医学园区落成,“谊生泰”Ⅲ期临床试验已全面启动,这意味着我国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肠促胰岛素分泌肽类药物步入上市快车道。

  肠促胰岛素分泌肽自上世纪80年代被发现后,一直是全球糖尿病药物治疗领域的研究热点。2005年,首个肠促胰岛素分泌肽药物在美国问世。上海华谊投资数千万元、历时8年研发的“谊生泰”,具有与国外同类药物不同的分子结构,它与人体自身分泌的肠促胰岛素分泌肽具有相同的“基因”,长期用药不易产生抗体。

  与传统药物不同,新药的降糖作用能智能调控。当体内血糖水平过高时,它能控制血糖,促使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当血糖不高时,它的作用减弱,避免了胰岛素过度分泌导致的低血糖发生。“谊生泰”已申请20多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

  今年,“谊生泰”研发被列入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目前,“谊生泰”在上海长征医院和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等全国21家医院开展Ⅲ期临床试验。产业化基地的交付使用将保证新药的顺利注册,预计“谊生泰”于2012年上市,上市后售价不到同类进口药的一半。(叶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