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线疫苗”即将面世 可助日光过敏者防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紫外线疫苗”即将面世 可助日光过敏者防晒
2010年01月27日 09:48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一款名为“Afamelanotide”的新型防晒药品即将面世,它能帮助日光过敏者抗击强烈紫外线和皮肤癌。

  这款防晒药品能模仿人体的天然防晒能力,并使皮肤看起来黝黑。有着“紫外线疫苗”之称的它,除了能防癌外,还能有效用于那些患有EPP(对自然光过敏)的人。自然光的正常照射,往往使他们的皮肤起泡、灼伤,“疼痛难忍”。

  通过将谷粒大小的植物插入患者腰部,并复制人体对紫外线及有害辐射的天然防御功能,药品由此生效。它内含“真黑色素”(eumelanin,黑色素的一种),能保护皮肤细胞。使用后,用者的皮肤能逐渐变黑。它的实效长达60天。但医务人员警告说,它是一种强效药物,不能用于化妆。目前,针对日光过敏者12个月的药效测试刚刚做完,结果即将公布。

  这项突破性的药物开发了近19年,通过激活光与皮肤之间的黑色素屏障功能,它将带来新的希望。澳大利亚开发公司Clinuvel表示,希望它能有助于减少英国每年8万名皮肤癌患者的数量。

  医生强调,该药品不适用于那些有意将肌肤晒成麦色的“日光崇拜者”,未经许可使用类似药品,可能会导致免疫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损害。(何叶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