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开发出观测活细胞中蛋白质相互作用新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德国开发出观测活细胞中蛋白质相互作用新法
2010年02月21日 13: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一家研究机构20日宣布开发出一种新方法,可对哺乳动物活细胞中两个蛋白质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行大规模快速观测。这一方法将为研究活细胞中细胞蛋白和病毒蛋白等蛋白质提供帮助。

  科学家过去观测活细胞中蛋白质的互动往往费时费力。常用的“荧光共振能量转移”(FRET)分析法是用荧光显微镜来观测个别细胞。

  汉堡大学海因里希·佩特实验病毒学和免疫学研究所20日发布公告说,传统方法在统计学上缺乏说服力,也容易出错。该研究所开发的新方法在进行“荧光共振能量转移”分析时不再使用荧光显微镜,而是用荧光活化细胞分选器(FACS)来检测荧光色素标记过的活细胞群,这样几分钟之内就能分析几千个活细胞中特定蛋白质之间的相互作用。

  这个研究项目的负责人米夏埃尔·申德勒说,这种方法还适用于观测细胞核、细胞膜和细胞质等细胞的各个部分。

  这一成果已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网络科技期刊《科学公共图书馆》上。(班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