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3年的中日合作甘肃艾滋病预防对策项目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为期3年的中日合作甘肃艾滋病预防对策项目结束
2009年06月10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六月九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记者九日从甘肃省疾控处获悉,为期三年的中日技术合作甘肃省艾滋病预防对策项目日前正式结束。

  中日技术合作甘肃省艾滋病预防对策项目自二00六年六月十五日起实施,日方主要是对甘肃省艾滋病防治提供技术支持,共投资一千四百多万元人民币。今年三月份,日本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终期调查评估。该项目实施以来,项目地区针对目标人群的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活动得以促进,项目地区能够提供规范、可及的VCT服务,项目地区实施艾滋病预防活动的能力、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得到强化,艾滋病预防活动的经验体现在甘肃省艾滋病预防相关政策之中。

  据悉,通过项目地区推进VCT活动,甘肃有更多的感染者被发现,甘肃省卫生厅、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艾滋病预防对策的企划、实施、管理能力得到强化,项目的经验和建议正在甘肃省艾滋病防控对策中得到显示,项目目标“改善甘肃省艾滋病预防对策”正在逐步实现。

  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当天代表该省卫生厅向日本首席顾问福原毅文和项目协调员饭岛智志赠送了纪念品。刘维忠说,项目实施三年来,甘肃省艾滋病防治的工作理念、管理模式都得到了很大提高,项目对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尤其是项目县的效果更加明显。下一步,甘肃省卫生厅将加强项目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加强艾滋病的防治工作。

  据悉,近年来,甘肃省不断加强对艾滋病疫情的监测力度,扩大筛查面,再加上国内国际项目为甘肃艾滋病预防起到的推动作用,甘肃省每年发现艾滋病的数量逐年上升。二000年甘肃艾滋病感染者发现十例,二00五年发现八十五例,二00七年增长到一百四十四例,二00八年共发现二百一十六例。截至去年年底,甘肃累计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六百八十二例,死亡一百一十三例。(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