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餐馆9人煤气中毒 疑排风扇通风不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一餐馆9人煤气中毒 疑排风扇通风不畅
2009年07月27日 09:4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丰台区青塔西路一家餐馆厨房排风扇出现故障,导致通风不畅,餐馆9名后厨人员煤气中毒,4名工人被困房内,后被员工救出。

  出事餐馆名叫小筷子,事发后已被责令停业。餐馆厨师惠师傅说,当时吃饭的人很多,9名后厨挤在狭小的工作环境下,排风扇无法使用,厨房的温度很高,大家感觉到胸闷、头晕,但没人太在意,很快4名厨师突然坐到地上。大家发觉不对,开始向外面跑,但那4名厨师坐在地上不动,他们过去拉也拉不动,四人头已经耷拉下来,脸色苍白。他们只得从外面叫来同事,将几人抬了出来。

  很快有人拨打了急救电话,急救车将7名情况比较严重的后厨,送到北京大学航天临床医学院治疗,另外两人经简单治疗无大碍。急救医生称,当时赶到现场时,厨房内温度有40多度,还以为伤者都是中暑,便进行了急救处理。

  下午3点,记者在医院看到,几名后厨仍在治疗,显得很虚弱,一名急诊医生说,经血液化验发现,后厨为煤气中毒,目前所有中毒人员均已脱离危险,出事餐馆已被责令停业。经燃气公司检测,未发现有泄漏点,怀疑与排风扇故障有关。(肖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