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人被两根钢筋穿头 开颅术后仍未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建筑工人被两根钢筋穿头 开颅术后仍未脱险
2009年08月26日 10: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三里屯北小街一处老楼改造工地,一工人被两根钢筋扎穿头部。工友称伤者未戴安全帽。昨晚开颅手术已结束,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附近居民称工地安全状况糟糕,威胁到居民安全。

  一根钢筋横穿后脑勺

  昨日下午6时许,三里屯北小街8号楼,钢筋钢管横躺路边,绿色护网罩着脚手架延伸到楼顶,居民楼6号门也被罩在网内,几块木板和一块塑料布作为防护横在楼门上方。

  居民刘女士介绍,该楼为外交部家属楼,老楼房顶平改坡工程开工已有十来天。

  目击者居民许先生说,下午5时许,工地上用一根绳子捆了一扎小拇指粗的钢筋往楼顶吊,吊到差不多一半时,绳子松脱,两根坠落钢筋正好扎入了一名正在楼底的工人头部,一根横穿后脑勺,另一根从腮帮子穿出。

  许先生说,工友用大钳子将钢筋剪断,扶伤者坐进手推双轮车,推着就往附近武警总队医院跑。

  据工人们称,伤者张同乐(音),50多岁,河北定州人,事发当时未戴安全帽。

  居民担心自身安全

  多名居民表示,工地贴着楼门,居民还在正常出入,开工以来没见过有戴袖标的安全员巡视,看着工人往高空抛接脚手架接头,冷不防就有一根铁钎坠落砸到地上。

  6号门的居民张女士说,她提醒工人们注意安全,“一笑,不搭理”。她说,这次出了事,担心着想是不是也该给自己和家人配顶钢盔。

  昨晚,一辆警车将2名工地负责人带走。

  在北京武警总队医院,警方陪同一名工地现场经理等候伤者手术结果,称管理方已先期垫付6000元医疗费,将视造成的伤亡情况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昨晚11时许,伤者开颅手术已经结束,医护人员称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吴昊亮)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