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成功病人跳楼身亡 久病缠身不信能康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手术成功病人跳楼身亡 久病缠身不信能康复
2009年10月21日 14: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天前,她成功接受手术。三天后,她却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昨日上午十点半左右,一名42岁的女子从广州华侨医院住院部九楼病房窗口跳下身亡。其家属称,死者生前久病缠身,虽在三天前接受脐疝手术获得成功,但仍对彻底恢复健康不抱希望,情绪一直不稳定。

  三天前成功接受手术

  “只听到‘嘭’的很大一声响,我们还以为是什么东西从楼上掉下来,扒到窗口一看,才发现是一个女人跳楼了。”在住院部二楼做护工的宋女士说,当时大约是上午十点半。

  跳楼女子生前睡过的病床上,床头还留有她的住院卡,上面的信息显示她姓黄,于2009年10月14日入院,被诊断为脐疝和肾衰竭。手术后她要求调到8床对面的11床,昨日上午,她从11床爬起来从病房窗口跳下。

  “昨天晚上闹了一夜,她妈妈六十多岁,在这里彻夜看着她。”与死者生前同住一间病房的张女士说:“早上十点多的时候,我和同病房另一个老太太都还半梦半醒。只知道她(死者)的妈妈出去上厕所了,她就自己从床上起来,从右边窗台翻下去了。”

  据死者丈夫吴先生说,死者生前患肾衰竭十几年,还有脐疝、肝硬化等多种病症,身体和精神都受到长期折磨,家庭也被拖累。

  “三天前她在这家医院做了脐疝手术,很成功,但是她想到自己都已经四十多岁了,就算治好自己也老了,总是想不开。”死者的丈夫说,死者生前情绪一直不稳定,家里人劝到后来也没有办法。

  “病人的手术是很成功的,但是她病太多、病得太久,家里经济负担也比较重,住院以来都只有她老妈妈在照顾她,又都比较急躁,对她心理上会有影响。”住院部二区护士长表示,重症病人心理本来就比较脆弱,容易想不开,特别需要心理上的安抚。(赵新星 徐剑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