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电击“睁眼昏迷” 老板变卖房产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遭电击“睁眼昏迷” 老板变卖房产失踪
2009年10月22日 10:16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12时,病床上的男子还是躺着毫无知觉,惟有那双眼睛空漠地睁着,医生说这叫“睁眼昏迷”。男子名叫邹文兴,今年23岁,3个月多前他在安装空调时,老板翁祖雄突然把电源开关打开,邹文兴遭到电击,当即昏倒。

  小伙遭电击入院

  昨日,记者在协和医院看到了昏迷中的邹文兴,记者进入病房时,邹文兴的两腿突然不停乱踢,趴在病床边的母亲脸色一变,赶紧将儿子脚上的约束绳系紧。“文兴啊,你快别乱动,妈妈好难过。”趴在儿子的床边,母亲邹女士伤心落泪,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邹有雄都是农民,靠种田维持生活,邹文兴是他们惟一的孩子。

  毕业不久的邹文兴之前一直在当保安,每月工资只有900元。6月5日,他经人介绍,在福清市后埔街“福清市三佳制冷家电维修部”当学徒,一个月下来老板只给了他300元钱。“儿子很勤快,跟着老板跑东跑西的,不是为了这点钱,只是想用心学个手艺,将来自己当老板赚钱孝顺我们。”让母亲没想到的是,儿子的这份孝心还没尽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7月5日晚7时,文兴和老板一起将修好的空调送到客人那安装,在最后一个螺丝帽还没完全装好时,老板突然把电源开关打开,邹文兴当即被电击倒在窗口旁,口吐白沫。 “儿子当时就被送到医院抢救,现在人活了,也总睁着眼睛,仿佛是醒着的样子,但是拿手在他眼前晃动或对他说话,他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老板全家集体失踪

  “这个事情老板肯定是有责任的,我们得要一个说法啊。”7月中旬,邹女士夫妇将老板翁祖雄告上了法院,法院于7月27日受理,30日邹女士夫妇向法院申请对被告翁祖雄所有的一套住房进行财产保全。经法院审判,翁祖雄应赔偿邹文兴医疗费、因误工减少的收入、残疾者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7月30日,法院去调查翁祖雄的财产时,翁祖雄的名下还有那个套房,但是到9月29日时,福清房管所向法院发了一份函,告知翁祖雄已于7月22日到房管所申请办理房产交易过户手续,那套房产居然已经转让给一个名叫‘冯腾濂’的人,而翁祖雄一家人早就不知所终了。”昨日,邹文兴的父亲向记者解释,该案于7月29日办结,冯腾濂于7月30日领证,由于办结案宗移交到房管所档案室存在时间差,导致7月30日接受法院送达文件时,房管所档案室尚未接到该宗房产交易档案。他说:“我特地到房管所咨询过房产证办理的时间问题,工作人员告诉我按照办理的程序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可是在咨询翁祖雄名下的财产时,房管所的工作人员又说从被告转移房产到买主拿到房产证才花了几天时间。这中间到底有些什么猫腻?”

  小伙有80%的机会“醒来”

  “医生说,我的儿子身体很好,‘醒’的机会有80%,我们不会放弃治疗的。”到现在,家人已经花了30多万元的医疗费,记者采访的当天,父亲邹有雄还奔波在向亲友借钱的路上,“翁祖雄跑了,房子也被卖了,能做的都做了,我们真不知道该向谁借钱了!” (赵春宇 林欢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