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患恶性淋巴癌离世 父亲转赠捐款救同病女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儿子患恶性淋巴癌离世 父亲转赠捐款救同病女生
2009年11月26日 10:2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浙江工商大学日语学院18岁的大一新生孙梦玲,躺在南京军区总医院的病房做化疗,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合适配体。今年9月30日她刚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癌。

  一位青春少女,从小家境贫寒,好不容易考上大学,高兴了没有一个月,做梦都没有想到命运扼住了她的咽喉!母亲9月刚做完乳癌手术,父亲因肝硬化这两天也不得不住院治疗,自己又被确诊恶性肿瘤,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然而,她也是一名幸运儿——昨天,浙江开化有位刚失去儿子的父亲,要将儿子治疗恶性淋巴癌没用完的2万多元爱心捐款转赠给她;在老家江苏,有位一直资助她读书的“南京妈妈”为她四处奔走,筹集医药费,帮她对抗病魔。一场跨越江浙的爱心接力正在盱眙女孩孙梦玲面前上演。

  痛失爱子 开化爸爸把社会捐的救命钱转赠

  今天是感恩节,刚刚痛失爱子的汪达雄选择了一种特别的纪念方式——将儿子治病没用完的2万余元爱心捐款转赠给儿子的一位学妹。“这些捐款是儿子的同学和老师的心意,我非常感谢他们。儿子前些天走了,我希望余下的捐款能帮助其他人。”汪达雄告诉记者。

  汪达雄的儿子汪维是浙江工商大学经济系学生,今年5月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癌。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花了五六十万元。汪家的经济条件不好,汪达雄在一所技校当老师,妻子无业,给儿子筹医药费,两口子除了向亲戚朋友借钱,还把开化老家90平方米的房改房也抵押给了银行。汪维的大学同学和老师得知此事后伸出援助之手,不但慷慨解囊,还千方百计为他筹款,可最终还是没能挽留住这个年轻的生命。

  几天前,汪达雄到浙江工商大学为儿子处理后事,意外获悉该校日语学院一位新生最近也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癌。他当即向学校老师表示,要把儿子治病没用完的2万多元爱心捐款转赠给那位新生,而事实上,此时汪家为给儿子治病尚有20万元外债没有还清。

  对此汪达雄很坦然,他对记者说:“钱可以慢慢还,但病不可以慢慢治。既然我儿子的生命已无法挽回了,不妨把这一分希望让给他的学妹,但愿能够挽回她的生命。我们有过这样的亲身体会,遭遇过心理、经济等方面的压力和痛苦,非常理解为人父母此时那份渴望帮助的心情。倘若我留着这笔钱无非经济压力小点,可是生命比金钱更重要。”

  汪达雄再三表示,他这么做只是履行做人的基本道德,他能,大家也能。这位父亲在感恩节里,除了向帮助过儿子的好心人表示谢意,还希望有更多人伸出援手,帮帮儿子那位未曾谋面的小学妹,给她第二次生命。

  在电话里听到这样一番话,记者的眼眶红了。

  那位被汪达雄惦记的大一新生正是江苏姑娘孙梦玲。

  永不言弃 南京妈妈3年来一直资助小孙

  11月以来,在孙梦玲的老家江苏,为替家境贫困的她筹集医药费,一位神秘的“南京妈妈”和《扬子晚报》等江苏媒体也一直在努力。

  这位神秘的“南京妈妈”非常低调,不愿在媒体前露面,记者昨日通过手机短信联系上了她。她从3年前就开始资助当时就读于盱眙中学的贫困生孙梦玲;3年后,小孙考入浙江工商大学,入学体检时,却意外发现早已重病缠身。

  “这是我的孩子,不能让她离开。”面对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南京妈妈再次出手。9月22日,因在新生体检中被发现胸腔严重积水,梦玲回到了老家。南京妈妈得知后,立即要求孩子父亲把孩子带到南京检查。检查的结果让孙家坠入冰窖:孙梦玲患有淋巴癌!虽然随后小孙进行了放化疗,从现阶段看,恢复情况良好。但据记者了解,这种病采用化疗仅有10%到20%的长期生存的概率,如果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存活率可以提高到40%到60%,但费用却高达30万元。对孙家来说,这是天文数字。这时,身为工薪族,南京妈妈没有放弃,为延续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女孩的生命,拼命筹借善款。

  南京妈妈的义举,在当地引起巨大反响,无数人深受感动,纷纷为小孙捐款。但打击接踵而来,移植造血干细胞需要合适配体,前几天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很遗憾地告诉孙梦玲,现有的配体和小孙的匹配度达不到移植手术的标准。但是南京妈妈说,不管孩子的病情如何发展,她和她的家人都不会放弃。这几天,听了南京妈妈和小孙的故事,多位好心人愿意接受配对检查。

  昨天,当南京妈妈得悉浙江父亲汪达雄的义举,她给记者回了一条短信:“其实我做得很少,全靠众人的爱心,替我们谢谢大家,尤其是那位开化父亲。”小孙的父亲知道此事后很感动:“等我女儿好了,一定要带她亲自去谢谢这位好心的爸爸。”(陈国利 沈蒙和 扬子晚报 吴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