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无肛男婴被弃医院 手术成功盼父母接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先天无肛男婴被弃医院 手术成功盼父母接回
2009年11月26日 17:1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术后孩子已经能够排泄大便 宋甲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10天前出生的男婴,因为患有先天性无肛而被遗弃在广西区人民医院。经过手术治疗,男婴已经能正常进食。11月26日本是这名男婴拆线出院的日子,可他的父母到25日都迟迟未现身。

  11月19日晚,两名女子抱着一名男婴来到广西区人民医院就诊。其中一人声称是男婴母亲的朋友,她告诉医生,这名刚出生5天的男婴,一喝奶就会吐。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初步诊断男婴患先天性无肛,若不及时动手术,很快会有生命危险。

  两名女子得知男婴的病情后,说要到外面“商量一下再做决定”。当医生拿着手术同意书四处寻找病人家属签字时,却发现两名女子已经离开。拨打她们留下的手机号码,听到的是“已关机”的提示音。为了救孩子,19日晚8时许,医院为男婴动了手术。随后,男婴被转到新生儿科进行治疗、护理。

  25日下午,记者得到医院的准许,穿上隔离服、套上鞋套,走进新生儿病房探望这名男婴。男婴躺在婴儿床上,眼睛机灵地转着。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救治,他将于11月26日拆线。在正常情况下,拆线后,婴儿就可以出院,随父母回家休养了。“唉,可惜你爸妈都不要你了。明天你可能还出不了院。”一名护士站在他的床边小声地对他说。这句话让病房里的医务人员都沉默起来。

  关于婴儿的病情,新生儿科李主任介绍说,目前他的第一次手术很成功,已经能够进食,也能够排泄大便了。据了解,只要他再长大一些,到一岁左右时,再做二期手术即再造肛门手术,便可以治愈他身体的缺陷。据悉,先天性无肛患儿的治愈率约为90%。

  如今,扣除婴儿亲人留下的治疗费2000元钱,婴儿亲人已欠费5000多元。李主任说:“现在孩子病情好转了。真希望他的父母能来医院接他回家。”据了解,如果婴儿的父母一直不出现,医院只能将男婴送到福利院。

  在婴儿的病历档案里,记录着他的出生地——“百色市阳圩镇8队”。一名姓刘的护士说:“希望婴儿同村的人看到后,劝说婴儿的父母将他抱回家。”(南国早报 宋甲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