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女友被下病危通知 小伙病房中求婚盼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白血病女友被下病危通知 小伙病房中求婚盼奇迹
2010年01月11日 09:4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相信我一定会感天动地,我要打动欢欢的家人,让他们相信我的真心,让所有人见证我们的爱情,不会被一场疾病打倒。”

  ——惊闻女友欢欢患白血病,21岁小伙王闯病房求婚时表白

  昨天中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部一病房内,当商丘小伙王闯手捧玫瑰跪倒在血癌女友郑欢欢病床前,当他把精心准备的结婚戒指给女友戴上,当他和女友四目相对泪水滚落的那一刻,在场的所有人,都无不泪水盈眶。 

  邂逅 火车上与美丽女老乡一见钟情

  身高1米83的王闯今年21岁,籍贯商丘民权,长得高大帅气。

  昨日中午,王闯打扮得像一名男模,白色的绣花礼服,一捧鲜艳的玫瑰,寒风中伫立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前,很是扎眼。他说他要去医院向病中的女友求婚。谈起女友,王闯有说不完的话。

  2008年3月17日,19岁的王闯到珠海打工,在火车上,他被一个“清纯的女孩子”深深吸引。一路聊下来,王闯知道了女孩叫郑欢欢,和他是民权老乡,同岁,也是去珠海一家工厂打工。

  在珠海,王闯和郑欢欢相恋了。当年腊月二十四,他们双双赶回民权老家过年,彼此拜访了对方父母,双方都很满意,并忙着张罗这桩婚事。

  2009年年初,双方凑钱出人,在王闯老家盖了两层楼房作为新房,双方家长计划着今年3月就给他们完婚。一切,都显得那么顺利。

  震惊 准新娘罹患白血病

  在家里盖新房时,有人又介绍王闯到山西运城做保安,王闯同意了,郑欢欢也跟着前往。去年3月,这对恋人一起来到运城打工。“去年11月开始,欢欢老爱说头晕,脸色也发白。”王闯说,当年12月21日,当地一家医院诊断郑欢欢是急性贫血,随后,郑欢欢先回河南看病,王闯留在了运城。

  今年1月4日,经郑大一附院确诊,郑欢欢患的是急性髓系白血病,1月5日,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

  远在山西的王闯并不知道女友的病情,1月8日,他匆匆赶到郑州探视欢欢。当晚赶到医院,两人在病房内有说不完的话。正说着,欢欢的父亲郑玉明把王闯拉出病房,表情严峻地说:“我不答应你们的婚事。”

  王闯一下子蒙了!好心的郑玉明含泪告诉王闯详情,“欢欢的病治好治不好,医生也没把握,治血癌太费钱,你我两家都不富裕,这是个无底洞。现在我们家的人都没敢把病情告诉欢欢,骗她说是贫血。你走吧,我不想拖累了你和你们家”。

  当晚,王闯被郑玉明强行“送”出了医院。

  求婚 病房求婚相信真爱感动上苍

  王闯说,他当晚双腿像灌了铅似的一步一步挪着走在寒风中。深夜,王闯拨通了郑欢欢表哥林保全的电话:“我不会因为欢欢有病就离开她,我要娶她……”林保全被深深打动了。1月9日,林保全和王闯合计了一天。

  王闯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去病房亲自向心爱的恋人求婚,“我相信自己的真心一定会感天动地,我要打动欢欢的家人,让他们相信我的真心,让所有人见证我们的爱情,不会被一场疾病打倒”。王闯的计划得到了林保全的支持。

  昨天中午,王闯买了婚戒,又花100元租了身礼服,还订了一束玫瑰。

  昨日14时,郑大一附院一号病房楼26楼血液内科第七病房。2625号病床上的郑欢欢双眼惺忪躺在床上,面色苍白,身体虚弱极了。王闯单膝跪地,流着泪向欢欢表达爱情誓言。

  一旁的郑玉明老泪纵横,他把记者拉出病房悄声说,遵照医嘱,他还不能告诉女儿真实病情。“说实话,我打心眼儿里希望他们好,前天晚上王闯来看欢欢,那天晚饭欢欢吃得特别多”。“王闯是个好孩子。”欢欢的姨妈李海艳也流着泪说,“欢欢家姊妹4个,如果需要骨髓移植,配型应该问题不大,但四五十万元的手术费确实不是郑玉明一家能承担的。”

  临走时,王闯告诉记者,他的父母对他的求婚行动表示支持,近两天就来探望欢欢。王闯说:“我会陪着欢欢让她开心,我们家人也会凑些医疗费,我相信她的病会好起来,我相信奇迹一定会出现。” 

  细节 “(戒指)不小,是我的手指打针打肿了”

  王闯的突然出现让病房里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王闯径直来到欢欢床前,单膝跪地,送上玫瑰,小声说:“嫁给我吧,我要娶你,你愿意吗欢欢?”

  欢欢睁大眼睛,竟然一时没能反应过来,接着,两行泪珠滚下,病房里的病号纷纷凑过来,一个个眼眶湿润、唏嘘不已。

  王闯掏出婚戒,发现买的戒指有点小了。欢欢吃力地说:“不小,是我的手指打针打肿了。”她最后只能伸出小指,让王闯给她戴上。王闯就这样跪着,趴在床头,和欢欢说起悄悄话,一会儿哭一会儿笑。

  医生说病情 “只能在观察中治疗”

  郑欢欢的主治医师刘林香教授当天不在班,值班大夫告诉记者,郑欢欢的病情不容乐观,目前在初期治疗阶段,还谈不上是否需要骨髓移植,“只能在观察中治疗”。(东方今报 申子仲 刘栋杰 马娇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