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煤气中毒未愈偷偷出院行为怪异哭笑无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翁煤气中毒未愈偷偷出院行为怪异哭笑无常
2010年01月11日 13:4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久前,李大爷因煤气中毒在医院住了两天,李大爷觉得“病好了”,不顾医生的劝说,偷偷出院了。过了一周,李大爷突然出现行为怪异、哭笑无常、易激怒等症状,又被送进医院。医生经询问病史结合检查结果,诊断其为煤气中毒迟发脑病,是煤气中毒的后遗症。

  人们对煤气中毒急性期表现比较熟悉,能及时抢救中毒者,使大多数中毒者迅速得到救护,但对于部分中毒者意识恢复正常后的假愈期(2~60天),又出现一系列精神神经病变,却不了解。这类患者主要表现为发呆,记忆严重减退,无故傻笑,或行为失常,语无伦次,有的病人还表现为四肢肌肉发紧,手颤,步态不稳,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甚至卧床不起等。研究发现,急性煤气中毒者中,高龄、从事脑力劳动、既往有高血压病、受过精神刺激者,属于发生迟发脑病高危人群。

  由于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结合后就很难分离,使得中毒者全身都处于无氧状态,如果这时只用平常的氧气袋帮助患者呼吸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只有利用高压氧才能把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打散,让氧分子继续与血红蛋白结合,且迅速运送到全身,才是最关键的。另外,高压氧治疗煤气中毒,还能降低患者患迟发脑病的危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