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耳朵只有花生大 “注水”3个月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3岁男孩耳朵只有花生大 “注水”3个月恢复
2010年01月15日 09:2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足县13岁男孩小永生下来左耳就只有花生米大,常被同龄的小朋友们取笑。新桥医院整形美容科专家在他的花生米大的耳朵里安装扩张器,充入生理盐水3个月后,将花生米大的耳朵扩张成了正常耳朵大小。昨日,小永的左耳放入支架,他终于有了外观正常的一双耳朵。

  留长发遮挡左耳

  小永的父亲张先生说,妻子在怀孕期间没有进行产前诊断。刚生下来的小永左耳只有一个小肉丁,耳垂也偏离正常位置,整个左耳像一颗花生米那么大。上了小学,小永渐渐也知道美了,开始意识到自己和其他男孩不太一样,于是,留起半边长发,同龄的孩子都取笑他是“ 耳朵”。

  由于左耳听力稍差,他只好整天歪着脑袋侧耳听课。他的性格也越来越内向,妈妈带他看了当地儿科医生,说孩子很可能得了自闭症。

  支架撑起新耳朵

  去年放暑假后,妈妈带着小永来到新桥医院整形外科,经该科主任樊东力教授诊断小永的左耳系先天性原因造成的畸形,决定通过手术整形重塑耳朵。

  整形方案分两步:第一次手术,在患儿的耳内埋放扩张器,注入生理盐水,以扩充耳朵皮肤;第二次手术,给小永左耳植入一种采用聚四氟乙烯新材料制作的形似耳朵的支架,放入扩充好的耳朵里,将原先的小耳修复完美。

  去年10月,小永接受了第一次手术,经过3个月的皮肤扩张,原本花生米大的耳朵的皮肤已经达到正常耳朵大小。昨日,小永接受第二次手术,在左耳安装支架后,新耳朵成形,小永终于露出笑容。 (重庆商报 叶惠娟)

  医生提醒 产前诊断很重要

  新桥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李真教授称,常见的导致出生缺陷的原因有三类:一是母亲怀孕前和怀孕期间微量营养素不足;二是孕妇在怀孕期间感染了风疹等病,或接触了汞、铅、苯、农药、X射线等有毒有害物质;三是家族有遗传病史。

  产前检查是避免出生缺陷的最重要手段,尽量减少因父母某些疾病、营养不良或不良嗜好引起出生缺陷。在怀孕期间,母亲要重点进行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新生儿出生后,应及时进行新生儿疾病、听力筛查和儿童系统保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