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男胸部丰满“见不得人” 爱吃鸡肉促乳腺发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猛男胸部丰满“见不得人” 爱吃鸡肉促乳腺发育
2010年01月15日 10: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女性来说,丰满是件好事,但若身为男性,胸部过于发育就会有点“见不得人”了。南京市第一医院妇科最近就接诊了这样一位有着“丰满”烦恼的中年大汉。

  刚过不惑之年的王先生身高175厘米,但四年前体重近200斤,单位同事都给他起了个绰号叫“王胖子”。为了改变他在同事心目中的形象,王先生开始了漫长的减肥计划。功夫不负有心人,四年时间,他的体重减到了77公斤。体重下来了,可烦心事仍在——王先生的胸部并没有因体重的减少而变小,尤其是夏天穿衣服时,显得特别“丰满”。

  王先生说他曾经有针对性地试着胸部肌肉锻炼,不过起了反效果——不但没变小,反而托起胸部下方肌肉,胸部更加“突出”。用手压,在胸肌肉上半部分是结实的肌肉,但是下侧和外侧的脂肪堆积仍比较多。同事怀疑他患的是男性乳腺癌,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在熟人的推荐下,王先生来到市第一医院妇科咨询专家,接诊他的谢静燕主任经过仔细检查和分析,否定了男性乳腺癌的诊断,确诊其患的是男性乳房异常发育症。药物控制方能解决他的多年困惑。

  该院妇科谢静燕主任介绍说,男性乳房增大的现象医学上叫做“男性乳房肥大症”。一般情况下不需治疗,若肥大明显、影响外观、造成心理负担的,可采取手术矫正。造成如此症状的原因多为睾丸发育不全,或者睾丸炎症、外伤、肿瘤等,从而引起睾丸功能低下,雄激素分泌减少。也可能由于长期服用雌激素或者肝脏功能损害、维生素B缺乏等因素,引起肝脏对雌激素的解活能力降低,使雌激素增多。总之,各种原因引起的雄激素减少、雌激素增多,都可使男性的乳房增大。这种乳房增大是对称的即双侧都增大,如严重的伴有男性生殖器发育障碍,或有性畸形的,则需专科诊治。应该注意的是,这种肥大应与男性乳癌相区分,乳癌多为单侧,质地硬,无胀痛现象。

  谢主任表示,医学界对这种情况的具体发病原因还没有准确定论。但是,从病史的咨询情况看,很多乳腺发育的男性患者,大多数有平时喜欢吃鸡肉的习惯,尤其那些年龄只有十多岁的男孩子,更是几乎人人喜欢吃鸡。(徐骏 杨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