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母亲掐死四岁亲儿后给老公打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抑郁症”母亲掐死四岁亲儿后给老公打电话
2010年01月27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得了抑郁症的母亲,在长期焦虑不安的情况下萌生了寻死念头,竟打算和4岁大的儿子一起死。然而,当她杀死亲儿之后,却没有勇气自杀,最终酿成了一起伦理惨剧。昨日南山检察院对外通报了该案,目前案件正处于准备公诉阶段。

  儿子患病母亲焦虑不安

  据通报,嫌疑人陈晶晶(化名)在怀孕五个多月时,自己的母亲得了偏瘫,她因此经常伤心落泪,心情不好。儿子出生后,陈晶晶又开始非常担心孩子的健康。小孩出生两个多月后得了湿疹,陈晶晶整晚都睡不好觉。她把小孩的手捆住,不让小孩抓挠,但看到小孩的痛苦状,晶晶第一次产生了掐死小孩的想法,还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亲戚刘某,刘某劝她去看心理医生,她却怕别人说闲话,一直没去。以后小孩每一次生病,她就紧张焦虑,咬自己的手和打自己。到了去年10月31日,小孩咳嗽,晶晶再次产生了和小孩一起死的想法。

  掐死儿子后自杀未遂

  当日,晶晶让小孩喝了点汤,自己出去买了一把界纸刀,准备掐死小孩后再自杀。她先到酒店开了一间房,写下两封遗书。然后给小孩盖上被子,用左手掐住小孩的脖子,右手捂住小孩的嘴巴和鼻子,十几分钟后,小孩停止了挣扎。陈晶晶确认儿子死亡后拿刀割颈,不料流血晕过去不久后却醒了过来,却没力气再自杀,只好给丈夫打了电话。当家人一起来到酒店,服务员打开房门时,看到的是满身鲜血躺在门口的妻子和已经死在床上的儿子。

  经深圳市康宁医院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鉴定,陈晶晶患有“抑郁症”,作案时控制能力完全丧失。专业人士指出,这是一起家庭惨剧,如果家人能对晶晶的病情及时发现并早日治疗,也许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王纳 崔小慧 林树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