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近视比例提高 最小患者仅4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儿童近视比例提高 最小患者仅4岁
2010年01月27日 10:05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四岁的孩子一查视力,左眼0.4,右眼0.5,没办法只能戴上200度的小眼镜。1月26日,记者在沈阳市儿童医院眼科看到,趁着寒假来治疗近视的孩子扎堆儿,而通过对患者情况的分析结果显示:与三年前相比,儿童患近视的高峰年龄足足提前了三岁。

  八九岁就戴小眼镜 太普遍

  “最近一周,每天来看近视的孩子比平时要多出至少五倍。”眼科主任孙红说,平均每天,科里要接诊六七十人。通过比较分析,孙红发现,现在孩子患近视的高峰年龄明显提前,三年前一般多为十一二岁,现在八九岁就得戴上眼镜。“几个月前我到一所小学义诊,孩子近视的很多,在一个四年级的班里,50多个学生中只有5个不近视。”

  “现在几乎是孩子刚上学就戴上了眼镜。”“眼镜娃”的年龄段总体上呈现走低趋势。据孙红介绍,她接诊的患者中除了遗传因素导致的近视外,最小的患者仅有四岁。

  眼睛是怎么近视的 累坏的

  对四岁的那名小患者,孙红印象很深刻。为了考上重点小学,那位家长给孩子安排了繁重的课程,结果成绩似乎没输在起跑线上,可孩子的视力却已经输了。

  专家认为,造成孩子近视率升高和年龄提前的主要原因是用眼不当——孩子的眼睛太累了。

  12岁以下科学矫正 可恢复

  专家指出,通常孩子的眼睛要到三至六岁才能发育好,达到正常视力,之前一直有些远视,但现在由于眼睛“太累了”,四五岁的孩子反而得了近视眼,这是因用眼极不科学导致的。

  同时,孙红说,一旦发现孩子近视,12岁以下时如果能及时治疗,经过科学的矫正还是有机会恢复正常视力的。(记者 朱晓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