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被卷入工厂车床 抢救一天后不治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不慎被卷入工厂车床 抢救一天后不治身亡
2010年02月21日 10:19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日9时左右,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哈阿公路五公里处的哈尔滨透平设备总厂发生了一起生产安全事故,一名41岁的中年男子在机械加工车间作业时不慎被卷进车床内,身受重伤在医院抢救1天后于20日上午死亡。目前,市、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据该厂一位姓冉的安全员讲,死者叫马晓力,1969年出生,家住香坊区黎明乡,在透平机械厂工作大概五六年了,19日是年后第一天上班,刚开始上车床工作不久便发生了意外,但没有人目睹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附近车床的工人发现时,马晓力已经被卷进车床内,并受了重伤,厂领导立即派车将其送往医院,经过一天的抢救后不治身亡。

  昨日下午,记者在发生事故的哈尔滨透平设备总厂的机械加工车间看到,这里已经没有往日工作的嘈杂声,七八台车床已经停止工作,附近一名叫于学臣的工人指着其中一台车床告诉记者:“这台就是让老马丧命的车床,我俩曾经是整个车间里最能干的,现在想想真难受。”

  于学臣说,事故发生在19日9时左右,他和另一名工友发现时,马晓力已经被卷到了车床上的主轴和转轴之间,他连忙关闭总闸开始救人。马晓力身上的多处衣服都卷进了车床内,工友们用壁纸刀一点一点割断衣襟后才小心地将他拖出来,随后送到哈市第五医院抢救。

  据到场处理事故的市安监局副局长刘星明介绍,本次事故初步怀疑为违规施工所致,具体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取证。(新晚报 张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