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妻被强奸产子 全家积蓄仅70元丈夫发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智障妻被强奸产子 全家积蓄仅70元丈夫发愁
2010年02月21日 16:31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通化市一对靠低保金维持生活的智障夫妇生下了一个3斤重的男婴。因家中积蓄只有70元,全家人对这个刚刚呱呱坠地的男婴今后要喝的奶粉钱犯了愁。

  智障妻生下一男婴

  昨日16时许,记者在通化市医院的妇产科病房内见到了刚生产后的妇女高霞,一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小男婴在她身旁。尽管刚生产后身体虚弱得直抖,但她仍高兴地半倚在床边的墙上望着自己的孩子。这时,医院的保洁员张阿姨进屋送来了一些生活用品,告诉她,“离窗户远点,别受风坐下病,注意多休息”。

  买最便宜的奶粉

  不一会儿,高霞的丈夫徐福平急匆匆地走了回来,手里拎着一袋奶粉和一个廉价的奶瓶。徐福平告诉记者,他今年32岁,与妻子同岁。他耳朵有些聋,别人说话使劲喊他才能听到,他的右胳膊也有伤,略有智障,有残疾证;妻子高霞有些智障,二人生活很拮据,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因身体不好,去打工也没人愿意要,没有别的收入。房子是租来的,每月150元。这是妻子的第三个孩子,第一个孩子流产了,是个男孩,原因是没钱养活;第二个孩子也流产了,是妻子被别人强奸生下的。2月18日下午,妻子突然腹痛,便立即送到医院,可没钱住院,院领导得知他家情况后,特批一切费用全免,要求医护人员全力做好接生工作。20日15时许,妻子正常生产了一个3斤重的男婴。他高兴地去买了一袋最便宜的奶粉,花了29元,又买了一个最便宜的奶瓶。目前,他家的所有积蓄只有70元,妻子还没有奶,至于孩子今后的奶粉从何处来,徐福平无奈地说,“过一天算一天吧!俺家根本没有钱……”

  采访中,徐福平对妻子说,“现在奶粉挺贵的,多放点水,给孩子省点喝……”医院妇产科主任郝琴告诉记者,这个男婴3斤重,属于早产,活跃程度都很好。妇产科为其捐助了奶粉、被褥、尿布等东西,她们挺同情这对夫妇。

  丈夫不会照顾妻儿

  同病房的病友告诉记者,徐福平不会照顾妻子和孩子,妻子刚生产完,要喝热水,他却买了5瓶冰凉的矿泉水给妻子喝;他妻子有智障,不让别人碰孩子,也不让分床,自己把孩子搂得紧紧的。妇产科很多病友见他们可怜,有给孩子送衣服的,有给产妇送吃的,不过这对夫妇毛手毛脚的,大伙儿都担心他们不会照顾孩子,心中充满了无奈和同情……(王耀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