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泡饭天然气灶爆炸 16岁少年手脸被严重烧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热泡饭天然气灶爆炸 16岁少年手脸被严重烧伤
2010年02月24日 14:2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家住新典路198弄15号的梁先生正在家中打扫卫生,忽然听到“轰隆”一声,他嘀咕:“谁家放的炮仗这么响?”

  几秒钟后窗外就传来了“救火啊”的喊声。

  梁先生跑到窗口一看,吓坏了:13号510室的窗口冒出了大量浓烟,一个少年正在厨房拿着水扑火。

  防盗门被炸得变了形

  11点20分,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已在贯穿新典路东西两头的环城西路口和鄞奉路口设置了交通卡口,严禁除公交车外的车辆驶入。

  而在事发房子楼下聚集已了大批的围观居民,不少居民说起刚才的巨大爆炸声还心有余悸。“房子都摇晃了,心脏病也要吓出来了。”居民马阿姨摸了摸自己的胸口说。

  随后记者朝出事的510走去,一到二楼时就闻到了天然气味,来到五楼后发现防盗门已经变了形,房间里的味道更是浓烈刺鼻。

  好在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砸开了防盗门将火扑灭了,只是巨大的震动冲击力将这个“家”彻底摧毁了。

  进门一看,整个两室一厅一片狼藉,地上到处散落着爆炸后的小碎片,客厅的地板上有一个烧焦了的杯子,卧室的天花板、墙面、家具、灯具都被震碎,房子四周的玻璃也全部掉落,厨房的锅碗瓢盆横七竖八地“躺”着。

  而靠近马路一侧窗上的玻璃砸到了附近华美医院门口停放的汽车上,幸亏没有路人经过,无人员伤亡。

  儿子热泡饭时天然气灶爆炸了

  早上主人王先生和妻子在上班前想到儿子中午没地方吃饭,王先生就烧了一锅泡饭,让儿子中午热着吃,没想到儿子一开天然气灶就爆炸了。

  “我听到声响的时候还以为是出车祸了,后来出来楼道一看,才知道是楼上出了事。”310住户李先生说,等他冲到五楼,发现开不了防盗门,隔着破损的门,他听到了王先生儿子的呼救,于是他赶紧拿出手机报了警。

  王先生的弟弟告诉记者,侄子小王今年16岁,平时一直很乖很懂事,在东方中学上初三,正是最关键的时刻,却在大过年了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王先生也很懊恼:“早知道会这样就不给他烧泡饭,让他在外面吃了,现在家变成了这样,儿子也受伤了……”

  16岁儿子手面部严重烧伤

  随后,记者又赶到了宁波市第二医院烧伤科,小王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小王的头部和双手都被烧伤,要进行手术。

  “左右手的手面烧伤情况比较严重,属于深三度和深二度烧伤,好了之后会出现后遗症,对功能也会有一定的影响,还会留疤。脸上烧伤也不轻。”医生说。

  目前,小王已经住进了医院,等到医生的下一步医治,而事故的起火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燃气公司提醒,如果居民家中使用的是橡胶天然气管道,为避免出现老化,最好两年更换一根。

  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 (刘新华 丁波 石奇峰 单建江 张自强 倪王镇 斯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