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凌晨入院称腹痛 检查前厕所产下男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打工妹凌晨入院称腹痛 检查前厕所产下男婴
2010年04月27日 16:38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生,我女儿出了很多血!”一名老妇从女卫生间跑出后大声喊道。医生和护士跑进卫生间一看,马桶上、地上全都是血,女子表情惊慌失措。

  “哇……”随着一名婴儿的哭声传出,在场的人都被惊呆了,怀孕女子竟将婴儿生在了马桶里。由于情况紧急,医生立即联系妇产科、儿科,对母子二人进行抢救,最终母子平安。

  这奇迹的一幕发生在大庆油田总医院急诊室女卫生间内,4月26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对此事进行了深入采访。

  女孩入厕 产下男婴

  “在油田总医院急诊室内,一名女子竟然在卫生间马桶上生下了孩子。”4月26日8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立即赶往油田总医院。

  “就是在这个卫生间内,女子生下了婴儿。”一名护士指着急诊走廊内的女卫生间说,在一名女员工的带领下,记者进入该卫生间后看到,女子生下婴儿的马桶位于卫生间门口,马桶上的血迹已经被擦洗干净。

  在急诊室内,主任医师刘医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女子21岁,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当日凌晨4时40分,女子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了医院急诊室。女子穿着一条牛仔裤,腹部用衣服包着,当时女子称其肚子痛。

  值班医生询问后得知女子怀了孕,而女子与其母亲表示才几个月,还没到日子。可女子却称肚子疼痛难忍,医生见状便告诉她立即去妇科。就在这时女子称要上厕所,随后在其母亲的陪同下进了女卫生间。

  没过多久,女子母亲慌张地跑出来,喊着“医生,我女儿出了很多血。”医生与护士跑进卫生间后,发现女子竟然在马桶上将孩子生了出来,在场的人都惊讶不已。

  紧急抢救 母子平安

  发现女子生产在马桶上后,值班医生立即联系了相关科室,对女子及婴儿进行抢救。

  当事女子对这一切的发生非常惊恐,她的母亲站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医护人员上前帮助女子进行处理,并将婴儿从马桶内抱出,婴儿“哇哇”地哭个不停,众人一看婴儿是名男孩。

  与此同时,妇产科和儿科的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医生先将男婴送入保温箱,又对女子身体进行了检查。

  女子被送往妇科进行观察,由于新生男婴身体状况一直不稳定,便被送入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一名医护人员说:“婴儿竟出生在马桶里,并且平安无事地活了下来,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采访中,一名清洁工说,事发时她并不在场,而事发后她在卫生间打扫时,看见现场的情景后,被吓得喊出了声。当时马桶上、地面上满是血迹,她当时看见这情景被吓坏了。她说:“出了很多的血,母子二人都平安无事真是个奇迹。”

  不听劝阻 坚持离院

  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门口,一名女医生告诉记者,母子二人已经离开了医院,好像是去了市第四医院。

  女医生还说:“医生根本不同意她们走,但女子及其家人不听劝告,就想离开。”

  记者问:“新生婴儿是否脱离危险期。”

  女医生说:“在我们医院时,婴儿身体还比较稳定,但出了院情况就不好说了。”

  随后,记者又乘车赶到市第四医院,在医院儿科及妇科,记者均未找到母子二人。儿科一名医护人员肯定地说:“没有新生儿入院。”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由于事发突然,在母子二人被抢救以后,女子与其母亲根本没有办理任何手续。

  针对女子一家人的消失,一名医护人员说:“女子可能是意外怀孕,并且没有户口,所以才匆匆离去。”

  截至26日15时许,记者对其他几个医院进行走访,但仍没找到该女子及其家人。(大庆晚报 韩冰 刘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