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健脾止泻治反胃 晨起睡前吃可减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青苹果健脾止泻治反胃 晨起睡前吃可减肥
2009年08月11日 10: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键词: 健脾止泻 助治反胃

  据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科医生赵泳谊介绍,青苹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是果胶等成分,除了具有一般苹果之补心益气、益胃健脾等功效外,其止泻效果尤佳,慢性腹泻、神经性结肠炎、小儿腹泻患者可经常食用(水煮半熟连汤食之)。有研究证实,每晨空腹或晚上入睡前各吃1个新鲜青苹果,除了能润肠通便外,对肥胖病还有一定的防治效果。但慢性腹泻患者吃青苹果应以熟食为宜,而胃酸过多以及脾胃虚寒者则不宜多食。

  食法推荐:青苹果粥

  材料:青苹果500g,糯米或大米150g,食盐等调味品适量。

  做法:青苹果洗净切块,与淘净的米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后调味即可。

  特点:对气力不足、反胃、消化不良、肠炎、痢疾等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翁淑贤)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