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性文化博物馆纳新宠 西药“伟哥”成文物

2008年10月10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吴江十月十日电(记者 曾利明)治疗男性“弱症”的蓝色药丸“伟哥”(万艾可)今天成为中华性文化博物馆最新馆藏,与这里的近二千件涉及中国古代性文化的器物、雕塑、图书等文物一起向公众展出。

  中华性文化博物馆创办人、著名性学专家刘达临今天公布这一信息时称,伟哥是该馆收藏的第一件来自西方的藏品。这种能有效治疗男性起勃功能障碍(ED)新药自二000年引进中国内地后几乎家喻户晓。

  刘达临认为“伟哥”已成为中国性文化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性质的标志。它的影响已超越医学领域,给中国的性观念和性文化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些禁锢被打破,中国人不再谈性色变。 从某种意义上说,它见证甚至推动了一个时代的发展。因此,经过慎重的考虑才决定将其收藏。

  由美国辉瑞公司研发的“ 伟哥”(枸橼酸西地那非片)最初是用于治疗心脏病的药物,后意外发现能让弱症患者重振雄风。自一九九八年在正式上市以来,全球已有一百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五百万患者使用该药。

  被誉为中国第一家性博物馆的中华性博物馆,目前尚属私人博物馆,落在江苏省吴江水乡古镇同里著名古典园林--退思园东侧,馆址曾是有百年历史的中国近代最早的女校丽则女校。馆内展示的近二千件藏品中有二十多件是距今五千年余年的珍稀文物。展览内容包括:原始社会中的性、婚姻和妇女、日常生活中的性、特殊领域中的性;并设有远古文化和性崇拜、婚姻家庭和妇女压迫、宗教和两性文化等展区。   

  据知,创建 于一九九五年的该博物馆在上海青浦县徐泾镇,一九九九年迁至上海南京路步行街附近,二00四年迁入同里,并于当年四月十八日正式对外开放。社会学家费孝通为其题写馆名,称其为中国“五千年来第一展”。

  (完)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