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姑娘分娩大出血后 还称赞小男友负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90后”姑娘分娩大出血后 还称赞小男友负责任
2009年04月02日 11:05 来源:浙江在线-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解放军第117医院妇产科主任李彩云医师来电:“接连两天,急救车送来2个小姑娘到我这里抢救。20岁的,患宫外孕;19岁的,把孩子生在学校厕所里。类似的情况,我每年总能碰到两三例。你们媒体能不能呼吁下,学校、家庭多关注下孩子的性健康教育?”

  两位女孩都住在医院妇产科,分别是31床、12床。

  31床的。杭州九堡女孩,19岁,是杭州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男友是隔壁班同学。同学说两人感情蛮好。

  女孩穿灰色连帽运动衫,有时,会把帽子戴上,然后一声不吭。发短信时,偶尔露出笑容。她的手机链是一个大娃娃,给女孩的脸庞平添了几分稚气。

  3月27日傍晚,女孩在寝室厕所生下一个女婴(女婴无啼哭,无呼吸),大出血,昏厥,同学叫了120急救。

  女孩肚子大了,她自己是知道的。

  女孩说:

  去年7月,月经很久没来。去医院查,说怀孕两个月了。和男友说,男友说流掉吧。怕人流手术痛,想拖延一天算一天。没想过要生的时候怎么办,也没打算把孩子生下来。除了男友,还有两个好朋友知道。

  女孩妈妈不愿承认女儿生孩子了,她说,“我女儿在厕所摔了一跤,流产了。上周五,天气闷,人会头晕的。”

  女孩还有姐姐、哥哥,6年前,她妈妈改嫁,新家庭里没再增孩子。女孩妈妈觉得,自己对女儿确实有疏忽:

  我们家是种菜的,很忙,最近又造新房子,顾不过来。女儿每周五回家一次,勤快,全家衣服都她包了,先洗再晾后叠,一点不偷懒。衣服么,穿校服,大大的,看不出来。她很乖的,我也没想到。

  妈妈说话时,女孩不搭话,用被子蒙住半边脸。我问她,你现在这样,怎样看待你男友?

  女孩声音响起来,“我男友对我很好的,他还是负责任的。”

  正说着,门吱啦开了一半,探进一个男孩的脑袋,女孩笑了。男孩正是她男友,穿白色校服,手上端一碗白粥,还撒着肉松,刚放学回来。女孩指指桌上,喏,果冻、蜜饯、饼干,都是男友买给我的。

  临走前,问女孩,知道孩子去哪里了吗?女孩没说话,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她妈妈插嘴,“等我女儿长大了,还会再生一个的。”

  女婴在哪里?昨晚,女孩学校的张老师说,他不清楚。又补充,女孩在学校里成绩不错。

  12床女孩,杭州人,今年20岁,在杭州某高职读机械专业。3月30号那天,她下身突然大出血,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作宫外孕手术,切除了一段输卵管。

  女孩男友穿着校服,个子1米6多,看上去还是个孩子。他说,“手术费只交了一半,4500元是同学那里东拼西凑的。我们都不敢告诉爸妈。”

  女孩说,“现在最担心的是,怎么和学校请假呢?”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