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等三地政府部门联系参与自助透析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等三地政府部门联系参与自助透析患者
2009年04月14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4日起,自助透析室的10名尿毒症患者一直在京接受免费透析。前天,胡爱玲在医院检查时接到安徽省卫生部门的电话,向她了解具体的情况,以解决其返乡后医药费报销问题。目前,河北、安徽、辽宁省的各地区政府部门已与4名尿毒症患者联系。

  透析室成员胡爱玲说,当地卫生部门称,因1993年起她没有按时缴纳医保费,所以今年无法报销医药费。胡爱玲犯了难,“明年我也交不起这医保啊。”近日,胡爱玲的女儿通过媒体找到了自己的母亲,可身在江苏昆山打工的女儿家境同样困难,来京与母亲团聚的计划也因凑不齐路费而取消。

  与胡爱玲相比,透析室成员赵春香和武桂敏则幸运得多。10日,她们都迎来了自己家乡——河北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卫生局和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此前,她们家乡的医保住院费用能报销50%。这次,县卫生局的工作人员计划为她们争取提高报销额度。“但他们说还需要向上一级政府申请”,赵春香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廊坊市卫生局,其工作人员称,目前市卫生局已了解两人的情况,但大厂县还未提交具体的方案,所有事情正在处理当中。

  4月2日,北京市卫生局通州分局向透析室10名成员发放了“临时救助透析卡”,表上划着11行透析次数。截至昨天,孙永琴已透析了5次,“原先是两天透析一次,如今一周安排两次,有点受不了”,4月8日,孙永琴加透一次。看着自己的透析卡上的一行行记录,孙永琴有些担心自己的透析卡用完后的事情。(记者张巍华)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